当前位置:

光明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党员干部旁听法庭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03 15: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左雅筠 谢苑婷)近日,光明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党员干部旁听法庭庭审的警示教育活动,旁听光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光明街道原市政服务中心主任廖某某涉嫌贪污、受贿一案。该活动共组织全区各级40余个单位负责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工作的百余名党员干部到庭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当日下午2时30分,随着法槌落下,庭审正式开始。廖某某在法警的押解下,走上被告席。开庭后,从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到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等环节,清晰还原了廖某某利用担任光明街道市政服务中心主任的职务便利,通过特定关系人成立公司,承接光明市政服务中心的市政项目,在项目中虚增工程量、虚增报价等方式骗取巨额财政资金,以及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供应商承接市政项目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供应商所送巨额财物的犯罪事实。

“各级领导干部、基层执法人员一定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清醒。手中有权更要敬畏法律、敬畏规则……”庭审中公诉人对现场旁听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刻警示提醒教育。

“我认罪认罚,非常后悔,辜负了组织的培养,我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信任,对不起家人……”被告人廖某某在法庭庭审最后陈述阶段深深忏悔,声泪俱下。

庭审揭示了廖某某作为一名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崩塌,在纸醉金迷中迷失自我,走上贪腐不归路的过程。目睹昔日同事因一朝贪念、知法犯法而锒铛入狱、接受法律的严肃审判,参加庭审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深受教育。此次旁听法庭庭审活动也向全区党员干部释放传达了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要求:党员干部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廉洁从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牢记纪律法律红线不可逾越、不可触碰;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公权力充满敬畏,牢记权为民所用;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醒自己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