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14位校园垃圾分类蒲公英之星同台竞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03 15:31

为决赛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日(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潘家怡 文/图)4月1日,光明区在光明艺术中心图书馆开展“说·垃圾分类,做·文明学子”——光明区校园垃圾分类演讲比赛决赛。12组共14位来自光明区各中小学校的选手同台竞技,分享校园垃圾分类经验感悟,树立榜样力量,倡导分类新风尚,推动光明区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区教育局共同开展,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黄中林总工程师、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梁月娥主任、光明区教育局蔡意敏、深圳市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秘书长王桦、光明区教育局陈迦迪以及选手家长、师生代表等嘉宾到场观赛。

活动现场为12组决赛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获奖选手成为校园垃圾分类蒲公英之星,以后将作为校园垃圾分类的引领者、倡导者、带动者,共同推动校园垃圾分类纵深发展。

选手分享经验感悟。

活动以一则视频作为开场,展现了光明区在推广校园垃圾分类上做出的努力,以及演讲比赛开展以来,光明区各中小学校邀请专家与师生一起进行垃圾分类研讨,通过分享校园垃圾分类先进举措,共同探索校园垃圾分类特色做法。据悉,初赛共有97名学生投稿参与,涌现了不少优秀作品。经过线上投票评选,最终产生6位人气奖得主,同时结合专家评审,12组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按照小学生组和中学生组分别进行演讲,围绕垃圾分类主题各展所长、各抒所想,分享分类的经验和感悟,用真挚的情感和话语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贡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经过专家评审等环节,比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14位获奖选手将作为校园垃圾分类蒲公英之星,在日常的校园学习生活中为同学们科普分类知识,播撒下一颗颗绿色环保的种子,在普及和引导分类的道路上持续发光发热。

据介绍,本次光明区校园垃圾分类演讲比赛面向全区中小学校组织开展,通过线上初赛、线下决赛创新演讲形式,展示光明学子的垃圾分类认知力、想象力与创造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扎实推进学校垃圾分类工作,促使垃圾分类理念真正根植于学生心中并转化为实际行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