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审议通过57项民生微实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03 16: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桂兰 许斌帼 林南熙)3月31日下午,新湖街道召开会议,对2023年57个“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审议。新湖街道有关领导,区人大代表,街道“民生微实事”专责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从2022年底起,新湖街道聘请第三方公司在下辖3个社区通过问卷调查、网络征集、座谈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民生微实事”项目需求,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出民生服务的“任务单”,共公开征集到357个项目。经多轮前置审核,以社区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贴近居民、贴近生活,群众热切希望解决的惠民小项目为标准,确定57个项目提交街道专责领导会议审议。

新湖街道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打造特色项目。如楼村社区以红色教育基地为实施基础,申报的“解说团队组建、培育”项目;新羌社区以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为平台,申报的“新声代广播站、组建播报团队”项目;圳美社区根据目前社会组织现状,申报的“社会组织培育、孵化、赋能”等服务项目。区人大代表对街道、社区结合需求选定的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微实事”项目要聚焦民生服务短板,把一件件惠民实事办好,把一个个民生难题解决好,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一起绘制美好生活的新湖蓝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