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围社区破解噪音扰民难题 居民登门致谢送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06 18: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聂和生 肖晓莹 麦明田)“感谢社区多次协调,噪声问题终于解决,我们能安心睡个好觉了!”4月3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02红色小分格”理事会成员唐先生来到小分格办公室,送上一面印着“为民解忧暖人心 至真至诚显真情”的锦旗,感谢社区解决扰民已久的噪声问题。

石围社区破解噪声扰民难题,居民登门致谢送锦旗。

据了解,马田街道在80个“红色小分格”内建立理事会,吸纳积极投身社区建设管理的优秀居民代表,开展以民意提事、议事、协商为主要内容的议事活动。在此前召开的分格理事会会议上,成员唐先生提出一处抽水泵噪声扰民问题困扰周边居民许久,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收到反馈后,“02红色小分格”挂点委员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多次约谈房东并协调股份公司与房东沟通,提供多种噪声解决方案,最终获得房东认可,主动让步拆除老旧抽水泵,彻底解决抽水噪声问题。

石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发挥“红色小分格”理事会落实工作、解决民生问题的作用,将成员的诉求与工作建议列为问题清单,以月度为时间轴及时进行处理,定期召开会议复盘问题处理情况,及时答复处理结果,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