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 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07 15:06

亲子活动助力未成年人成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7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方海珍 文/图)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光明区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中之重。4月份以来,光明区各社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促进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文明、快乐成长。

增进亲子之间情感交流

马田街道石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家长正面管教知识讲座”,帮助广大家长转变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环境。石家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讲座的形式,让父母都能以正面的形式,给孩子多一些尊重、宽容、引导和赞扬,用正面管教,让孩子健康、充实、积极、快乐地成长。

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文明大讲堂邀请18对亲子参加“童心向党——我爱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爱国教育知识普及、爱国主题绘本制作等形式,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促进孩子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提高,增进亲子之间情感交流。

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

4月2日是第16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当天,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走近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通过知识宣讲,为自闭症家庭传递暖心力量。

自闭症儿童在语言、认知、社交、行为方面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障碍。此次活动通过讲解、游戏、宣传等方式,让更多的人关注自闭症儿童,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能够按照适合自己的方式成长,早日融入社会大环境。

国学经典润泽孩子心灵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传统文化促成长,深入开展“明礼仪 怀感恩 行孝道”国学经典朗诵活动,通过寓教于乐、学习实践的形式,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的兴趣,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活动中,孩子们大声诵读国学经典中“孝义”经典名段,讲述自己对文章的理解和感悟,用稚嫩的童声抒发内心最深处的孝意和感念。古语有云:“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传承几千年的优良传统,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从一点一滴做起,知感恩、懂孝顺,尊老爱幼,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和和谐的家庭生长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