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国际汽车城去年销售订单突破40亿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07 15:06

光明国际汽车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蓝清华 刘南 文/图昨日,记者从光明投控集团获悉,2022年度,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实现汽车销售1.5万辆,开票金额32.6亿元,订单金额突破40亿元,开票金额同比2021年增长100%,成为全区最大社消零单体项目,在全市成规模的汽车城中排名第三。

近日,光明国际汽车城会同各经销商加大营销宣传力度,叠加光明区2023年首轮购车补贴政策,一季度已实现汽车销售3768台,开票金额8.82亿元,与2022年同期对比,汽车销售增长2618台,开票金额增长5.69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207%。

项目建设提挡加速

磁力效应逐渐凸显

据了解,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自2019年开始策划、调研论证、报批决策;2020年4月区投控集团正式立项,当年年底实现首店开业;2021年项目纳入光明区“双高”攻坚任务,由三期建设改成两期,由5年建成压缩为3年,在工作难度陡然增大的情况下,完成年度攻坚任务,并获得年度“攻坚克难之星”称号;2022年4月,项目被列为深圳市重大项目。项目建设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汽车城项目起步成势,区各有关单位鼎力支持,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2022年,光明国际汽车城基础设施改造已基本完成,部分单体楼栋进入收尾阶段,汽车城物业品质显著提升,园区面貌焕然一新,高质量高颜值汽车城跃然眼前。目前,光明国际汽车城入驻汽车品牌达44个,不乏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等传统豪车品牌及比亚迪、理想、特斯拉等头部新能源汽车品牌,并且落户深圳市首店品牌腾势、阿维塔、smart、小鹏。随着畅销品牌不断落地,园区品牌集聚效应愈加明显,市场关注度与日俱增。

在配套商业方面,汽车城与麦当劳、好光明酒楼、丽枫酒店等9家商户签订协议,并深入接洽光明鸽、corsa卡丁车、乐八小城、星巴克等商户。同时积极引进水上运动中心,与“深潜体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致力营造消费新场景,提升区域消费能级。

多点发力引燃“爆点”

消费“主引擎”全速转动

一段时间以来,光明国际汽车城通过高频、多主题的营销活动,打造“每月有优惠、每季有主题”的汽车展销系列活动,以此来助力恢复汽车消费市场的活力。同时积极联动光明区教育系统、医疗系统、重点企业等,搭建购车平台,落地多场次购车活动,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推广模式,为商户赋能,强势引流刺激消费。

2022年及2023年年初,针对汽车消费疲软,广东省、深圳市政府加大政策支持,加快汽车供给侧改革,开展系列汽车促销活动,将促进汽车消费作为促消费、稳增长的工作重点。光明区在省、市级政策补贴的基础上,叠加出台“汽车欢乐购”补贴政策合计9000万元,各档位补贴力度居全市前列,让消费者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

今年,光明国际汽车城将紧密围绕区委“1+2+3+4”工作体系,建设集交易展示、文化休闲、科技研发、体验消费、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粤港澳大湾区汽车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围绕“招商、造势、服务”三个主题词,高品质引进配套商业,高频次开展营销活动,高颜值开展项目建设,高标准完善硬件设施,高规格抓好园区及公园运营。与此同时,全力以赴为消费者提供最优的服务,打造最好的环境,创造最好的氛围,全方位、立体化实现项目综合提升,激活项目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助力汽车销售数额增长。

评论丨提升购车体验 释放消费热情

当前正是促进汽车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时期,光明区多管齐下促进汽车市场繁荣发展,推出多重优惠政策,提振汽车市场信心,释放市民消费热情,掀起汽车消费新热潮。光明国际汽车城致力打造全市最大的汽车消费产业集聚区,需要精心优化消费服务,营造温馨美好的消费环境,提供全新升级的消费体验,让消费者选车购车更舒心、更省心、更开心。发挥汽车消费的强大带动效应,促进消费“马车”行稳致远,让更多市民享受消费带来的幸福感,将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刘昌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