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迳口社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07 16: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7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亮亮 南方旖)近日,迳口社区网格员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对辖区出租屋及“三小”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居住安全、生产安全,万无一失。

在摸排过程中,网格员充分发挥“小网格大作为”作用,重点检查出租屋及“三小”场所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通畅,灭火器材是否过期、是否按规定位置摆放,同时提醒房东、租户及商户要定期检查内部电气线路,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室外飞线充电,严禁室内违规停放充电等,学会查找和消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做到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让安全生产经营理念深入人心。

自今年2月份以来,迳口社区网格员通过“治理通”平台共报送各类消防安全隐患471宗,其中危险用电201宗、安全通道堵塞76宗、电动车违停违充85宗,联合派出所、社区工作站、消安办等部门开展清查行动10次。

下一步,迳口社区网格站将采取多种检查形式,把安全检查常态化,促使隐患整治长效化,让辖区出租屋及“三小”场所运行在安全轨道,切实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