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棋高一着!光明小棋手闪耀鹏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07 15:06

公明第一小学荣获小学组团体第二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7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丁佳丽 郭佳帆/文 记者 李立治/图)记者昨日从光明教育系统获悉,在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深圳市中小学生象棋比赛中,光明区共有8所中小学70余位学生参赛,拿下了多个奖项。其中,公明中学荣获中学组团体第一名,是该校第三次夺冠;李松蓢学校荣获中学组团体第二名,公明第一小学荣获小学组团体第二名等。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81所中小学队伍、345名棋手参赛,公明中学、李松蓢学校、光明区第二中学分别荣获中学组团体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七名;公明第一小学、李松蓢学校分别荣获小学组团体第二名、第四名;李松蓢学校蔡吴英同学荣获初中女子组第一名、金伊娜同学荣获初中女子组第三名;公明第一小学温晓妍同学荣获小学女子甲组第一名等。

丰硕的成果映射了光明区对学生素质教育的高度重视。光明区现有三所全国象棋特色学校、两所广东省象棋特色学校,并在多所学校内开设以象棋为主题的特色校本课程和社团课程,以兴趣培养为切入点培养学生逻辑思维,深入落实《深圳市象棋发展实施计划(2022年-2025年)》。部分学校还引进“元萝卜”象棋智能机器人,通过高新科技与传统文化的结合,让更多光明学子能够更好地提高棋艺,领略国粹。

公明中学荣获中学组团体第一名。

公明中学是“广东省象棋特色学校”。学校将象棋作为学校主打特色项目,在“体教融合”和“减压减负”的大背景下,以象棋为抓手,普及个性化课程,并与学科相结合,在活动中寓教于乐,进一步拓展和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

李松蓢学校是“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学校全面打造象棋特色教育,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制定教学目标,调整教学及训练方式,稳扎稳打推进象棋特色教育。同时,该校通过博雅象棋普及课和成立适雅象棋队等形式,让每位学生都能掌握一定象棋知识,不断提升棋艺水平。

公明第一小学是“广东省象棋特色学校”。学校以象棋特色为抓手,深入实施“五育”并举,落实减压减负。学校通过在一、二年级举办象棋普及课程和“培智杯”“智弈杯”等丰富多彩的象棋活动,为学生提供多个展示智慧、交流棋艺的机会和平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