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市中小学“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评选结果出炉 光明区6位班主任榜上有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07 15: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卢正辉/图)记者昨日从光明教育系统获悉,深圳市教育局已经公布了2023年第三届深圳市中小学“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评选结果,光明区6位班主任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光明区高级中学倪峰、光明区实验学校徐裕霞和张郁馨、公明中学钟永杭、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梁慧凌、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刘英武。

徐裕霞老师在指导学生。

其中,徐裕霞投身光明教育18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2年。她一直坚持做学生的知心姐姐,做家长的知心朋友,多次开展亲子户外活动,还曾在学校开展《如何开展亲子活动》讲座;她致力于做班级的规划者,带领班级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友爱,与家长倾力合作,拉进家长和孩子和学校的关系。她所带的班级每学期都能获得学校“和谐班级”“绿色班级”“先进班级”称号,还荣获“光明区少先队红旗中队”称号。

倪峰担任班主任工作12年,连续多年担任高三毕业班,班级成绩突出。他通过专业积淀去了解学生,走进学生内心,激发学生内驱力,师生关系融洽;他教育视野开阔、理念科学,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能立足学科教学和班级日常渗透立德树人的多维引导;他积极进取,努力以自己的人生态度给学生树立成长榜样,在教育路上彼此激励,双向赋能,书写师生共同成长的幸福故事。

在班主任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梁慧凌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感染学生,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实际行动去引领学生。她倾注热情、提升能力,让学生在班级生活中多一些快乐、少一些烦恼;她注重阅读习惯培养,拥有较为系统的阅读教育教学经验;她善于利用主题班会开展育人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她通过“成长礼”“大手牵小手”等系列活动,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及健全人格等。

钟永杭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

钟永杭老师所带班级多次获得“深圳市少先队红旗中队”“深圳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中队”等荣誉,他也曾获光明区班主任风采大赛一等奖、光明区班主任征文比赛一等奖;还曾在知名期刊上发表德育论文、文章多篇;她设计的主题班会《“感动初三”颁奖典礼》编入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初中主题班会设计技巧与优秀案例》。

深圳市中小学 “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荣誉榜

光明区高级中学倪峰

光明区实验学校徐裕霞

光明区实验学校张郁馨

公明中学钟永杭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梁慧凌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刘英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