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开展春季“扫楼”行动 助力平安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07 19: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麦肖兴)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开展春季“扫楼”行动,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核实、采集人口信息,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宣传近期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础,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开展春季“扫楼”行动,助力平安建设。

据了解,马田街道将围社区以“红色小分格”为单元,组织小分格队员进行入户走访。工作人员按照部署,对出租房、商铺等场所逐一清查,有效摸清辖区人口信息,排查杂物堆放、安全通道堵塞、不合格灭火器等安全隐患,并对现场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治。与此同时,小分格队员还向居民开展安全生产、反诈骗、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讲,提醒居民注意防御近期易发的雷电、短时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切实提高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认同感和支持度。

此次春季“扫楼”行动,共走访500余楼栋,2000余户居民。下一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将继续依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小分格”工作模式,加强日常排查管控,及时开展治安重点人员核查走访,从源头减少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持续做好人口信息核采及公安门牌号码信息录入工作;积极开展“楼长小课堂”系列培训,提高楼栋长排险除患和履行职责的能力,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