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加快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0 18:39

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0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记者从中交深圳工程局获悉,4月8日,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在光明城站-华夏站区间明挖段顺利始发,为实现洞通节点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标志着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取得重大突破。

据了解,6号线支线二期(南延)工程敷设在光明区内,起自6号线支线一期工程光明站(原翠湖站),终至光明城站,线路全长4944米,全线设站3座,线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提升区域交往便利度,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交通出行方式。

据施工人员介绍,该区间全长1799.252米,采用钢套筒分体始发工艺,线路出光明城站后转向西北下穿地块进入观光路,然后转向北进入光侨路,沿光侨路继续向北敷设,最后至华夏站。自项目实施以来,参建单位科学规划布置,优化施工方案,强化资源配置,克服了作业面狭小、交叉作业多等施工困难,保安全、控质量、抢节点,顺利实现了盾构机始发,确保了高质量履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