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社区网格员协助讨欠薪获点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0 18: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0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赖小英 张鸿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公明社区网格员主动摸排发现一起因拖欠外来务工人员工资引发的劳资纠纷事件,及时化身“和事佬”化解矛盾纠纷,成功助力外来务工人员拿回工资,获得群众一致点赞。

当日上午,网格员李军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巡查,发现辖区某建筑工地门口聚集着几个人,围在门前吵嚷。出于职业敏感,李军不假思索往前走去,安抚众人情绪。见到是网格员,大家逐渐安静下来,一名自称姓凌的男子向网格员阐述事情经过。

从该男子口中了解到,他们去年8-10月期间在该工地工作,工期结束后,工地负责人只付了部分工资,并称待工程款全部到账后再结清剩余部分。他们只好到外地边务工边等待,期间曾多次往返深圳与工地负责人索要工资,但工地负责人每次都以不同借口推脱,导致每次都是无功而返。凌姓男子和工友越说越激动,想要往工地冲去,网格员见状,马上拉住凌某等人,耐心安抚劝导,告知他们冲动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并好说歹说才把他们引导至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同时电话通知工地负责人付某前来进行面对面调解。

在网格员会同警务室、社区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合力调解下,工地负责人付某口头答应结清工人余下工资。结款日到,网格员李军主动向工人代表凌某询问进展,得知工人工资仍被拖欠时,其再次将工地负责人约到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经过网格员、社区工作者一个多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调解,该工地负责人当场以微信转账形式支付了凌某等人的剩余工资,工资到手后,凌某等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