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网格员巡查整治“不文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1 16: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1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文滨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网格管理部门对城中村各类“脏乱差”现象及消防安全隐患全面开展巡查整治。

在村巷村道上,网格员与社区骨干及工作人员沿路巡查,现场督促沿街商铺管理人落实“门前三包”,做好场所安全管理和环境卫生的第一责任人,杜绝出现占道经营、电动车违规充电等现象。在楼栋内,网格员利用小铲子、除胶剂、酒精等工具,清理各类乱贴乱画的广告。同时,对楼栋周边及内部发现的违规充电、私拉电线、乱堆放杂物和废弃家具、消防通道堵塞等隐患同步开展巡查整治,提醒住户整理收纳好门前及楼道内私人物品,避免“占道”影响通行。行动开展以来,累计现场整治消防隐患800余宗。在线上,网格员在1700余个楼栋平安群转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引导群众积极填报,及时了解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同度。

据了解,新湖街道238名社区网格员以网格为单位分片包干,按照社区党委安排分组行动。各社区网格员通过“强宣传、广发动、重整治”等方式,有效对辖区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