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V爱之家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1 16: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1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琼华)近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东坑社区工作站举办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并缓解焦虑情绪,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27名中小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分四部分内容,包括概念介绍、产生原因、情景重现和改善方法等。心理社工指出,中小学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因学习、生活而产生的焦虑心态,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焦虑表现。心理社工与学生共同探讨改善焦虑情绪的方法,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焦虑情绪,培养积极心态,进而缓解焦虑情绪,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最后,参加活动的学生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凤凰街道V爱之家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针对中小学生心理特点,引导大家共同认识焦虑,让学生觉察并正确应对生活及学习中的焦虑状况,提升调节情绪的能力。鼓励学生多参加课外活动,正确认识自己、评价自己、调整自己,在快乐中幸福生活、健康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