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社区组织社工座谈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1 16: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1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近日,公明社区党委为提高社工与社区各功能组的联动,提升民生服务水平,组织召开了“共建同心”社工座谈会,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和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社工们首先就各自负责的领域进行介绍,从项目基本情况、特色服务、产生成效等方面展开了细致的交流。随后,对项目落地后为社区带来的变化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对项目开展所产生的效应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项目开展促进了志愿者素质提升、满足了居民多元化需求、提升了社区凝聚力。同时,建议社区能在现有服务基础上,加强内部资源互动,结合社区中心工作,在扩大服务类目的基础上增加覆盖面。

会上,公明社区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社工的工作成绩,并鼓励社工扎根基层、体现专业价值、多为居民办实事。其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实现资源共享,有机结合服务群众全覆盖。同时,要补齐短板弱项,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作用,通过志愿者积分兑换、组织义工特色活动等,提高义工积极性,壮大义工队伍,搭建社工与义工联动桥梁,助力社工工作越做越好、越做越优、越做越特,从而形成精品服务,为未来社区更好地服务居民提供助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