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网格员敲门宣传“文明公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2 16: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连日来,公明街道网格部门结合巡查工作无缝融入文明创建内容,组织网格员依托“敲门行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向广大群众倡导文明、和谐、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提升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

活动中,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从文明公约、环境整治、车辆停放等多个方面向广大居民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并向沿街店铺和路过的居民发放“文明公约 你我同行”等宣传彩页,倡议大家支持、配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用活用好文明用语,共同参与建设文明城市。

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网格员对城中村出租屋内,张贴于楼道墙壁、公示栏、楼栋外墙的招租公示、搬家、管道疏通等广告标语进行铲除清理,还原楼栋原本面貌;对辖区内非机动车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开展宣传整治,提醒居民朋友文明停车,及时清理杂物、纸皮等废弃物;同时充分发挥楼栋长队伍建设,督促楼栋长当好“文明创建劝导员”,及时对楼道脏污、积水等情况进行处置,维护楼栋环境,养成文明好习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