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教师出版随笔集《提着灯笼逛天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3 16: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3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卢正辉/图)记者昨日从光明区实验学校获悉,该校廖立新老师随笔集《提着灯笼逛天街》已由国际文化出版公司出版,不日将上线。

据了解,这本随笔集共收录廖立新老师文稿75篇,分为“行走”“乡村”“风景”“情感”“人物”“经历”“美食”“阅读”“现场”“视听”“言论”11辑,既生动有趣地记载了廖立新老师行走时的所见所闻,也记录了他一路走来的所感所想,所思所得。

廖立新是光明区实验学校中学语文科组长、市区两级作协会员、光明少年文学院《绮明》杂志执行主编、校报主编、文学社指导老师。他长期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写作爱好,发掘和培育校园文学新苗,自身亦笔耕不辍,已发表散文、诗歌200多篇(首)。在他看来,写作,是老师给自己的最好交代。

光明区实验学校人文气息浓厚,书香校园建设成果显著,被省、市两级评为“书香校园”,被教育部评为“最美诵读”实验基地,被市文联评为“到人民中去·文艺名家驻校”示范单位,还荣获多项比赛“先进单位奖”“优秀组织奖”,是光明少年文学院首批分院建设单位。学校诗教“先锋”艾秋菊老师每天领着学生读诗写诗,科普达人林茂老师创作的长篇科普小说《智雅科学之旅》被深圳青少年报社列入连载计划。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