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圳社区引导长者做好健康管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3 17: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3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晓秀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开展“健康管家 耆妙生活”老年人防痴呆知识学习小组交流活动,进一步引导社区长者学习预防老年痴呆的基础知识,满足社区老年人的健康知识学习的需求,提高预防疾病能力。

据悉,学习小组主要围绕“有缘相识·认识老年痴呆”“预防老人痴呆我有妙招”“预防老人痴呆之健康运动我能行”“预防老人痴呆之健康饮食我做主”“合力应对·预防老年痴呆”这5大主题进行讲述。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手语操暖场,促进组员互相认识,并通过观看微视频《我的失智父亲》,引起组员们的情感共鸣。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以生动且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组员们介绍了老年痴呆临床表现、良性健忘与老年痴呆症的区别,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十大要诀、运动方式以及食物等内容,并为大家答疑解难。同时,还为组员们带来了八段锦运动、满天星手工制作等实操内容,指导了大家正确认识及预防老年痴呆。

本次小组活动不仅让社区老人们了解预防老年痴呆的基础知识,做好自我管理、自我预防、营养饮食均衡、合理运动等,还让他们结合自身的生活习惯和爱好调整自我,保持大脑活力、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