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女与家人争吵欲轻生 马田网格员协助救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3 17: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许永泉)4月11日晚,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网格员小韩巡查至南庄时,看到群众聚集围观,便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发现有人欲跳楼轻生,他立刻主动维持现场秩序,并积极配合警方、消防队员展开救援行动。

据悉,当时有一名15岁少女因家庭琐碎与家人发生争吵,后出门到某小区30楼楼顶欲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网格员小韩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得知周围群众已报警后,便主动维持现场秩序,并在警方、消防队等人员到达后,积极协助做好营救工作。经过多方努力,最终成功将该名少女劝导下来。

据了解,网格员分布在马田街道的各个社区,他们不仅是社区服务的重要力量,更是社会稳定和谐的守护者。接下来,马田街道全体网格员将继续践行“当平安守护者、做群众服务员”的使命,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持续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