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加强队伍建设 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4 16: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4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4月13日,光明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姚高科、沈华新、吴志伟、彭颖、谭权、王崇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政府系统队伍素质建设,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立足本职,真抓实干。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持续擦亮光明志愿者之区的城市名片。要充分利用好光明融媒体等宣传平台,推动雷锋精神在光明蔚然成风。区群团工作部要进一步完善光明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推动全区志愿服务和学雷锋活动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全面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确保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研究型审计,不断提升审计覆盖的精度和深度,持续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