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以书为媒传递爱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4 18: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严燕媚 麦永杰)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近日,为助力偏远地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爱心捐书活动,发动辖区居民、“红色小分格”志愿者、青少年捐赠课外书籍,把“书香”和“爱心”送到留守儿童身边。

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以书为媒传递爱心。

负责该活动的社工向记者介绍道:“目前社区许多居民家中有不少闲置的书籍,而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正缺乏文化、科普、法律、文学艺术等方面的图书资源。我们还了解到深圳红马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公益达人长期开展为山区留守儿童募集爱心书籍的服务。为了盘活资源,帮助留守儿童,马山头社区联合社会公益力量,号召居民捐赠各类青少年读物,同时还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文具或者书包赠与留守儿童,奉献小小的爱心。”

捐书现场,有不少居民带着孩子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手上拿着整理好的书籍、书包及文具进行捐赠。11岁的小旋打算捐赠20本图书和1个新书包,工作人员和“红色小分格”志愿者在现场帮忙确认和登记。她腼腆地说:“我捐的书籍有文化类、科普类的,还有一些绘本故事。这些书我都看过了,希望能把这些书送到需要的小伙伴们手中,让他们也能和我一样体验阅读的乐趣。”

据了解,爱心捐书活动将持续到六月。截至目前,活动共收集了图书258册,书包2个,文具20余份。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捐书活动让闲置的图书资源再现新价值,不久它们将踏上新旅程和偏远山区的小朋友们‘见面’。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关注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号召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我们的公益活动中来,一起传递文明和关爱。”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