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签约超六成 白花片区连片产业用地土地整备项目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4-17 15:14 来源: 宝安日报

签约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7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南方旖 丘洁 黄兴华 杨慧 陈焕欣  吴祝辉 文/图)4月16日,光明街道白花片区连片产业用地土地整备项目(简称“白花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项目现场指挥部负责人与英唐工业园等园区业主正式签订土地整备补偿协议。这是光明街道白花片区连片产业用地土地整备签约的“开门红”,标志着该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展现辖区企业对白花片区连片产业用地土地整备项目提质增效的强力支持。

副区长谭权出席启动签约仪式。白花项目(南片区)拟签约22份协议,目前首批签约已签14份,签约率达64%,迎来签约工作“开门红”。

白花项目列入深圳市2023年度土整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全面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构建集科学城产业转化区和先进制造业园区为一体的“平方公里级”半导体新型产业社区,光明区决定启动光明街道白花片区连片产业用地土地整备项目。

白花片区连片产业用地项目作为光明区实施“5+8”连片产业用地整备攻坚战项目之一,已列入深圳市2023年度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计划,并纳入深圳市重大项目清单管理;也是光明街道塑造“一心两翼三片”新格局的“两翼”之一,承接着科学城南部高质量产业成果转化的重要任务,对促进光明科学城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具有重要意义。

白花项目作为光明科学城南部产业转化区的核心战场,将着力布局半导体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成为光明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新高地和未来经济腾飞的重要支点。

据悉,该项目南北纵横跨越,分为两大片区。自项目启动以来,相关企业积极配合土地整备工作,主动对接现场指挥部,积极寻找新场地。此次“首签”也是项目与权利人真心换真心、用专业赢取信赖、实现“双向奔赴”的有力证明。

凝聚合力开创光明土地整备工作新局面

为更好地让项目高效运转,指挥部坚持每日例会、早中晚会商、疑难个案解决机制、“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做到底”等科学机制,凝聚工作合力,理顺工作体系,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攻坚克难,为保证项目圆满完成夯实根基。

据悉,光明街道将白花片区连片产业用地土整项目列为头号工程,将一切力量向项目集中、一切资源向项目集聚,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抽调350余名工作人员,完善组织架构,日夜兼程,全力攻坚。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面对企业搬迁的难题,土整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定制式”服务,千方百计为搬迁企业寻找厂房;面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主动当好“企业需求信息员”“对企政策宣传员”“空间供需服务员”,帮助优质企业留在光明继续发展;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工作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点对点全程包干,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以辛勤汗水收获群众支持与认可;面对社会各界更高的期盼,指挥部上上下下争分夺秒抢工期,精益求精提质量,全力做到又快又好又安全,开创光明土地整备工作新局面。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白花片区连片产业用地土整项目对全面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意义重大,我们当然要全力支持与配合。”华昇机械权利人代表周展雄表示。“工作人员不仅讲清讲透政策规划,还在园区转置过程中积极提供咨询、搭建平台等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这个春天,现场指挥部9个功能组和13个工作组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白花项目指挥部将持续秉承“精准化、精细化、精确化”的服务理念,把“为人民服务”贯穿全过程,紧紧抓住签约的“黄金期”,跑出土整工作“加速度”,在春天里扬鞭奋蹄疾驰而进,掀起大干快干热潮,奋力夺取项目进展新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夯实蓝绿本底 争创全域自然教育示范区
下一条: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总决赛落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