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举办“智汇光明”人才政策宣讲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7 15: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7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吴安琪 吴凡)4月13日下午,光明区人力资源局会同区人才工作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及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光明分局,在高科创新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光明区“智汇光明”人才政策宣讲会(科研人才专项服务活动第二站),为光明区科研人才讲解相关政策。

作为科研人才落户光明区专项服务行动的“第二站”,本次活动邀请深圳湾实验室、深圳医学科学院(筹)、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及产业园周边科研人才共128人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会上,区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从“分层次引才聚才、分类别育才用才、全方位爱才留才”三方面介绍了光明科学城“人才高地计划”系列政策。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重点解读了人才引进政策和就业创业政策,讲解深圳市留学人员创业补贴、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补贴、光明区卓越工程师专项补贴等高端人才补贴,介绍光明科学城人才港“一中心、一平台、一窗口、一基地”的建设运营情况。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主要围绕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解读,从公共住房政策和人才住房申请路径两大方向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当前保障性住房租赁住房项目的相关政策、实施路径和具体要求。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光明分局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大家密切关注的深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有关情况。同时现场设置答疑环节,各单位相关负责人针对科研人才提出的问题进行专业解答。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服务前移,现场为科研人才提供政务类业务办理、咨询答疑、帮办导办服务,为科研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来自光明实验室的李老师表示:“本次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覆盖了科研人才引进、发展及生活保障等多个方面政策。作为科研人才,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期待与光明共同成长。”

科技创新是推动区域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而科研人才则是科技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成功举办,提高了人才政策通达率,有利于激发广大科研人才参与科技研发的热情与信心。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高素质科研人才“汇在光明、成在光明”,为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贡献力量。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将持续开展人才服务专项行动,加大对科研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合作,促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共同为光明科学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