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议事会暨视察调研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8 16: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8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燕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开展“推动改善交通环境 人大代表在履职”人大代表议事会、重点项目监督暨视察石岩湖一级水源保护区活动。

人大代表们首先来到红星社区星工一路,实地查看道路交通环境状况。此前,红星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接到群众反映,该条道路路面破损严重、交通秩序混乱、车辆乱停放等。人大代表仔细询问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就如何科学解决问题展开现场查勘调研。议事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改善星工一路交通环境各抒己见,并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围合式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加快研究、协调解决该道路交通环境存在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加强管理,维护正常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随后,人大代表们深入红星新村视察红星城中村规模化统租改造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据悉,光明区政府提出启动城中村综合品质提升计划,玉塘街道经过综合对比辖区各城中村的实际条件,最终选定红星村作为玉塘街道城中村规模化品质化改造的试点片区。人大代表们结合项目规划及群众意见提出完善公共配套设施、深化规划统筹、增加停车位等建议。

在石岩湖温泉度假村,人大代表一行实地察看了一级水源保护区围栏封闭、土地休耕、水库水质及水源地管护等建设情况,就如何开展一级水源保护区水质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强化水源地监督管理,增加监管巡逻频次,持续抓好水源保护区环境建设。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