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召开调度会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9 13: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9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4月18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主持召开光明区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第12次工作调度会。会议总结了前段时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阶段性成果,研究解决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鼓干劲、再次部署,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第三方测评机构通报了3月份区级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通报光明区市容环境巡查情况,各街道汇报近期巡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单位还就需要联动解决的问题进行交流协商。

吴志伟肯定了近段时间以来全区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吴志伟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也要看到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要始终保持工作劲头不松懈,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老大难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吴志伟强调,要丰富文明实践“精品工程”,推动文明、文化“两文”深度融合。各街道、各社区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做好内容生产,每个月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大活动,特别是针对未成年人的各类活动,既要办好活动,也要做好宣传,提升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要组织宣传队伍,常态化开展入户宣传行动,增加与市民面对面沟通的频次,通过“讨金点子”的方式了解市民所急所盼,提升市民支持率、满意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