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推进公正文明执法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9 14: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络祎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特邀4名行政执法监督员到田寮社区开展执法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光明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发挥行政执法监督员作用,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活动中,深圳市宝瑞明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名行政执法监督员到田寮社区开展非法处置建筑废弃物专项执法监督,现场查看田寮部分地块执法人员巡查履职情况。次日上午,深圳市瑞金铜业有限公司和宝安日报的2名行政执法监督员到田寮社区开展六乱一超执法情况专项监督,现场监督执法人员劝阻部分超门限经营商户。

在执法监督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就各自关心的综合行政执法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街道综合执法队伍要坚持“721”工作法,即7分服务、2分管理、1分执法,用教育引导、劝说制止等柔性执法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争取广大当事人的内心认同,把综合执法队打造成为民解忧,让群众满意的服务型队伍。

行政执法监督员指出,光明区正在全力打造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项目多,非法处置建筑废弃物情况时有发生,为有效打击非法处置建筑废弃物违法行为,建议街道执法队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路段加装隔离护栏,同时定期对已整改或已查处的违法企业及地块进行复核。

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将持续加强社区市容巡查员业务培训,强化全方位、全流程监督,锚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