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加强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监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9 14:50

工作人员检查零星作业安全状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廖静秋 朱远清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执法人员在对某企业外墙海报拆除零星作业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一工人没有持有效的高空作业证,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其停止作业,并开具《现场检查记录》和《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目前,正对该单位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人民币2万元。

为有效压降零星作业领域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凤凰街道根据有关规定,制订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管理暂行办法,在社区设立零星作业备案服务窗口,要求涉及零星作业的所有施工场所均按规定办理安全生产备案手续,依法依规作业。凤凰街道加强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监管,对零星作业逐项检查,包括工程是否履行备案手续,施工人员是否规范穿戴防护手套、系安全带、佩戴安全帽等防护用品,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压降安全事故风险。今年来,凤凰街道共巡查零星作业50处,排查并整治安全隐患点100余处。凤凰街道将常态化抓好零星作业安全检查,形成高压态势,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