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林县八桂瑶族乡考察团来玉塘学习交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20 14: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0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茵婷 王云艳)近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八桂瑶族乡一行到玉塘街道考察学习,双方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帮扶项目开展情况及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解决路径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精准对接与深度合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两地发展双向赋能。

座谈会上,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玉塘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及基层治理等相关经验,双方对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目前,玉塘街道向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八桂瑶族乡捐赠约66.14万元乡村振兴工作经费,用于支持八桂瑶族乡推动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八桂瑶族乡相关负责人就今后如何更好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利用玉塘街道工业发达优势,为脱贫户提供就业岗位,进一步提高群众人均收入;加强合作,让乡镇务工人员在玉塘学经验、增技能,回乡创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加强交流,传授先进管理经验,增强乡镇干部领导能力,带领全乡人民致富奔小康;加强扶持,助力村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随后,八桂瑶族乡一行实地考察了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日新能源”)。据悉,拓日新能源于2007年3月在玉塘街道设立光明分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太阳电池芯片及组件、太阳能应用产品、太阳能集热板及热水器系统、风力发电设备、太阳电池生产线设备;设计、安装及销售太阳能热水器工程、风力发电工程、太阳能电站工程等,是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循环经济十佳先进企业、国家级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基地和深圳市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基地。八桂瑶族乡一行表示,将把拓日新能源的先进管理模式和服务理念传达给乡镇企业学习,以“他山之石”促进八桂瑶族乡全方面创新发展。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优化工作机制、加强两地优势互补、强化社会力量帮扶、深化结对工作等四方面着手,突出玉塘产业优势,深化与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的对口帮扶,持续抓好产业扶贫、稳岗就业、消费扶贫等各项工作,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实现深度协作,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工作新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