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光明区中小学生(幼儿园)国际象棋比赛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0 13:24

小棋手在赛场上与对手博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0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燕姿/文 记者 卢正辉/图)4月16日,由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主办的2023年光明区中小学生(幼儿园)国际象棋比赛在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举行,478名小棋手参赛。

本次比赛以学校(幼儿园)为单位组队参赛,组别划分为中学组、小学A至D组和幼儿组,同时还为推广国际象棋而增设了普及组。中学组、小学组共赛7轮,每局60分钟;幼儿组及普及组共赛5轮,每局40分钟。各组男、女个人分别录取前八名,冠军颁发奖杯、奖牌和证书,二至八名颁发奖牌和证书。各组小团体取前三名颁发奖杯。除此之外,赛事还设立“最佳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等奖项。

经过激烈角逐,吴应健、陈海莹、彭文贤、雷瑾云、任中睿、赖润桐等17名小棋手分别获得各自组别第一名的成绩,深圳实验光明学校、光明区楼村小学、光明区理创实验学校等单位获得各组别团体第一。

本次比赛将智力运动与建设光明科学城紧密相连,充分利用国际象棋国家队落户深圳的优势资源,推进光明区青少年学生国际象棋运动项目的开展,促进青少年学生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