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阅见自然研学计划”活动走进虹桥公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0 13: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0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依婷 邓怡萍)近日,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区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光明区图书馆“牵手自然·阅见自然研学计划”第三场活动在光明区虹桥公园开展。30名报名成功的读者朋友在自然导师的带领下走进虹桥公园,在自然中阅见春日果实,在绘本中开启奇遇之旅。

活动中,孩子们扮演兔子、马和猴子,描述这些动物爱吃的果实,果实奇遇之旅由此开启。走上虹桥,新果悄然挂在枝头,随风摇曳着美妙的身姿,点点繁花如流苏般垂挂的长芒杜英,披着灰褐色大衣的麻楝蒴果,嫩绿色浆果刚冒出头的水茄……“这些都是植物‘独一无二’的个性表达、适应环境繁衍后代的生存智慧。”通过自然导师的专业解说和感悟分享,大家不仅收获了有关果实的趣味知识,更在自然中获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这是行走中的课堂,在玩中学习,收获满满!”

导赏结束后,大家兴致勃勃地玩起“收获甜蜜”的游戏。“浆果、柑果、核果、瓠果、梨果”,大家骄傲地说出各种形态果实的专属名称,分享着喜悦和收获。自然创作环节,孩子们用火焰木的翅果、羊蹄甲的荚果创作出独一无二的种子贴画,开心地认领生态童书《果实是种子的旅行箱》和《美味的果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