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建立工业园区“园长”服务机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1 16: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1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鹏)4月20日上午,公明街道召开干部挂点服务园区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暨经济业务培训会,建立全市首个“园长”服务机制,以“三问”为导向,推进“园长”制工作,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了公明街道建立工业园区“园长”服务机制,即安排64名街道处级领导、科级干部、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含居委会经济发展公司经理),对接辖区现有64个工业园区,作为“园长”进行挂点服务,并对“园长”的主要职责进行划分,规定“园长”要落实提前通报园区企业租赁到期、一个月招商期限、行业自律三项机制,落实“一个指标”,通过建立联络机制,收集园区信息,利用线上线下的沟通方式,深入挂点园区提供“贴身”服务,同时结合相关职能部门打好服务组合拳,高效解决园区企业反映的问题,为辖区企业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据悉,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会上指出,要以“为什么要大力地推行园长制、各位园长要做哪些工作、怎样抓实园长制”三问为导向,持续优化辖区产业园区服务工作,提升产业空间管理效能,科学谋划园区企业布局,推动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以高质量产业园区为公明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街道上下要贯彻落实上级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部署要求,将抓好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年公明街道的头等大事,要突出街道全体干部的责任担当,形成合力。各园长要完成园区的摸排、服务、企业纳统、产业空间腾挪、招商引资等基础工作,确保街道园长制工作落实到位。要制定例行调度机制和考核奖惩机制,实行“一周一汇报、一月一研究”调度机制,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带着目标创造性地、扎扎实实地做工作,切实履行好园长职责,将园区打造成公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

当天。公明街道还举行经济业务培训会,邀请区工信局、区统计局、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有关惠企政策、企业产值纳统、招商引资等方面授课。街道班子成员、各挂点园区园长参加培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