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食药安办检查光明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1 16: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1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近日,市食药安办督查组对光明区进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现场督查,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光明区食药安办相关负责人向督查组介绍了光明区开展“两个责任”工作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及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督查组现场通过抽查学校食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包保干部的台账资料及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

督查组强调,光明区在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中,主动作为,措施得当,相关进度完成较快、效率较高,部分工作在全市率先推动。希望光明区继续按照省、市食药安委的部署要求,组织督促落实食品主体严格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60号令要求,切实抓好属地管理责任及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同时要组织区级培训指导,及时查漏补缺“两个责任”平台线上承诺书的数据录入,完善“两个责任”落实的全覆盖自查自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