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赴一场春日之约 深圳少年播种军营梦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24 10: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朱海胜)4月23日是人民海军成立74周年纪念日。为做好深圳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4月23日,第二届“深圳国防教育名家讲”活动特别邀请300余名师生代表和各界人士,近距离接触海军官兵,了解体验他们的军旅生活,尝一尝“兵味”、过一过“兵瘾”,共赴一场爱国爱军的春日之约。

学生亲身体验枪械拆装。

当天下午,学生们走进军营,体验海军官兵们的日常。军营第一站,学生们现场观看了枪械的拆装示范。战士们动作干净利落地将自动步枪拆卸完成,只听“啪”的一声,转眼又将枪械组合完毕。学生还亲身体验了枪械拆装全过程,直呼过瘾。军史长廊前,解说员向学生介绍了英雄部队忠于职守、英勇善战、功勋闪耀的强军故事。

活动中,著名军事专家曹卫东还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军——承前启后的“神州第一舰”深圳舰》为题,给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全民国防教育课。深圳舰被誉为“神舟第一舰”,自1998年入列以来,圆满完成亚丁湾护航、重大联演联训、远海战备巡逻等四十余项重大任务,创造了人民海军史上首次出访欧洲、非洲、日本等纪录,航迹遍布四大洋五大洲。曹卫东就中国海军的组建历史和未来发展,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问答。

参加活动的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熊飞副校长表示,这次活动让师生们感受军营生活,既普及了国防教育知识,又铸牢了学生爱国意识和国防观念,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爱国爱军的种子。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