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召开应急管理及消防工作考核述职评价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4 14: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何儒立)4月23日上午,光明区组织召开2022年度应急管理及消防工作考核现场述职评价会,全区6个街道及光明公安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建筑工务署、光明消防救援大队等12家单位,分别就各自的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情况作现场汇报。区委常委、副区长姚高科出席会议。

此次述职评价会邀请7位区人大代表、7位政协委员、7位安全生产专家共21位评委,按照考核实施方案中的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考核述职评价评分表,对各单位述职情况现场打分。经评委现场打分,马田街道获96.27分,区建筑工务署获95.14分,分别获得街道和区直部门述职第一名,应急管理和消防相关考核分数将在全年绩效考核中占有重要比重。

姚高科表示,各街道、各部门要更加清醒认识到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以更加主动的姿态、积极的行动,坚持不懈抓实抓好各辖区、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和漏洞;坚持面上普查和重点详查相结合,毫不松懈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穿透式”检查,以问题倒查、问责倒逼,做到真查隐患、真解决问题。下一步,区安委办将广泛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安全生产专家等参与执法检查及行风评议等活动,齐心协力推动光明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形势持续向好。光明区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监管原则,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全力保障辖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