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网格员雨中护送醉酒男子回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4 14: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 汪火勇)近日,公明街道网格员及时救助一名醉酒后酣睡在路边的男子,并将其安全护送回家,避免了意外发生,获得辖区群众称赞。

当天下午三时许,网格员叶家铭在西田社区新村十七巷附近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突然发现不远处躺着一名男子,叶家铭赶忙跑过去查看情况。只见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躺在地上,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酒气,身旁还有呕吐物。此时刚下过雨,地面湿滑,叶家铭赶忙扶起男子,查看其有无受伤。经初步检查,该男子身体没有明显外伤,但在交流中答非所问、语无伦次,无法提供有效的身份信息,也无法说清具体的住房地址信息。

此时天又开始下雨,在附近巡查的网格员黎宣琪闻讯赶来,与叶家铭利用手机微信平安群和网格系统查询该男子信息,但均无结果。再经反复沟通及照料,该男子意识有所恢复,伸手从裤兜里拿出手机,打开微信,请求网格员帮助联系其房东。最终,两位网格员成功询问出该男子的住址,合力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男子安全到家后,酒已经醒了大半,他一再对网格员们表示感谢。经过一番交流得知,男子刚来深几天,因工作压力大,便外出喝酒解压,没想到不胜酒力睡倒路边,当时天正下着雨,若不是两位网格员及时救助,他很有可能遭遇意外。两名网格员叮嘱其喝酒要适量,随后才放心离开,又投入到隐患排查工作中。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