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政协多措并举推进“双提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5 13: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光明区政协坚持质量导向,将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提升”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大力推进提案工作机制创新、方法创新,着力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引导委员树立质量意识,把提高提案质量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针对换届后新委员多的实际情况,将提案工作学习作为委员履职第一课,把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作为区政协全会分组讨论重要内容。此外,区政协整理印发了一届区政协的优秀提案31篇,供新一届区政协委员学习、借鉴。

二是不断完善审查立案流程,严格落实提案审查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做好初分初审工作基础上,细化审查工作流程,创新开展分组复审。根据提案内容,区政协将所收到的提案分为科学城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及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市政管理、环境交通等6类,对应提案分类将全体提案委委员分成了6个审查小组,由各审查小组复审提案。在汇总各审查小组的意见后,再召开提案委全体会议进行终审,切实把好提案审查关。

三是突出抓好重点提案遴选,坚持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机制,围绕光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通过审查小组推荐、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等程序,遴选出重点提案11件,并创新工作机制,邀请4名专家学者对重点提案进行逐一点评,提出针对性、建设性的完善意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