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25 15: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灵芝)近日,玉塘街道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启动及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深入剖析了事故产生的原因及教训,并以案为鉴对下一步落实《光明区人员密集场所和制造业企业等重点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行动员部署。随后,有关专家对今年将要开展的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等12项专项行动整治目标、整治重点、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等进行宣贯解读,并从现代安全生产管理、应急救援管理、风险分级管控和双重预防机制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讲解。

据统计,玉塘辖区444家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计850余人参加培训。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拓宽了安全生产工作思路,有利于企业今后顺利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安全工作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各企业需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