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生命安全!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红色小分格”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25 18: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黎慧婷)“生死线上的博弈从来不限场所,通过培训希望大家能够学会急救技能,有能力保障自己和身边人的生命安全……”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提高“红色小分格”志愿者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该活动吸引了30名志愿者参加。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红色小分格”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

当天的培训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急诊科的张医生担任讲师。“在面对心搏骤停的情况时,要抓紧黄金急救4分钟,争分夺秒抢救他人生命。”张医生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现场急救四步法、AED设备的使用技巧,并借助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培训现场,“红色小分格”志愿者们学习热情高涨,在张医生的指导下,大家轮番借助模型进行演练,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志愿者小麦表示:“我留意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康中心都有AED设备,就挂在墙上显眼的地方,今天参加培训之后,终于知道怎么使用来抢救生命了。”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主题丰富的“红色小分格”志愿者培训,不断提升“红色小分格”志愿队伍的综合能力,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