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监部门强化培训守好食品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7 13: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7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局组织开展光明区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各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减少并努力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此次培训采取“线下培训+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分食品经营、食品生产2个专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局食品科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总体要求,引导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积极学习,深入思考,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和风险防控,把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食品安全。

随后,市计量院专家根据相关规定,结合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不同特点,详细解读企业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未落实主体责任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并对包保督导任务清单的督导项目进行了认真讲解。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