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国际脑科学前沿与产业大会暨2023湾区脑科学峰会开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8 15:52

image.png

峰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文 通讯员 陈祉帆/图)4月27日,第三届国际脑科学前沿与产业大会暨2023湾区脑科学峰会在光明生命科学园举行。大会汇聚了国内外脑科学领域行业翘楚,吸引了顶尖专家院士聚焦脑科学与类脑智能领域,探讨最新的前沿科技及其应用,促进学术与产业的融合,线上线下超400万人次参会,参会人数创历届新高。

与此同时,多家脑科学机构强强联手,谋远共赢。比如,深圳市脑科学与类脑智能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组建后的联盟将以“痛点思维、创新驱动、服务民生”为宗旨,持续吸纳“产学研”各界的一流机构与人才,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立足深圳、辐射全球的脑科学与类脑智能产业聚集地;脑创中心与社会资本合作成立了平台专享基金,将为加快打造国家级脑科学创新中心提供强力抓手,加快“创新、创投、创业”融合发展;深圳先进院与香港希玛眼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在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深圳市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企业融资发布,随着越来越多知名资本对脑创中心的关注和投资,各路“脑”势力入局,脑科学和类脑智能产业必将掀起新一轮投资热潮。

当天,光明脑科学与类脑智能产业再迎重磅利好,深圳市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光明科学城脑科学与类脑智能产业园正式开园。上述两个产业创新中心和智能产业园是在深圳市和光明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建设的专业孵化平台,拥有创新空间超15万平方米,共享技术平台11个,有望成为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全国首个“拎脑入驻”型产业培育基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