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两个检查”筑牢企业安全底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28 16:00

image.png

玉塘街道企业做好节前安全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千芷 文/图)近日,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辖区工业园企业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及食品安全督导活动。

当天,检查组来到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两个检查”工作机制督导,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单位食堂的情况介绍,随后对照《任务清单》内容,通过查资料、提问题等方式,重点督导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食品留样、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配备履职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落实等。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该食堂的食品安全状况予以充分肯定,并针对发现的部分员工健康证过期的情况要求该单位立即整改。

在玉律南海百货,检查组发现超市熟食区,肉类、凉菜等各种熟食产品敞开放在人来人往的超市内部过道上,容易受到空气和人为的污染。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指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各类场所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检查组来到深圳市九洲智和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欣普斯科技有限公司,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安全设施配备管理及环保处理等相关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把安全责任压实到岗、落实到人,督促员工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