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举行“跟党一起创新·创新者思”(教育系统专场)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4 13: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刘海云)4月28日上午,光明区“跟党一起创新·创新者思”(教育系统专场)活动,在凤凰城实验学校举行。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出席活动。

专场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思·学”——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教育事业发展主题微党课,“思·用”——光明区青少年创新项目展演,“思·悟”——光明科学城青少年科技素质培养经验分享。在“思·学”环节,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光明分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彭红玉以“打造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培育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为主题授课。她表示,光明区正以大思维、大格局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教育,以打造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区为目标,在顶层设计、机制创新、课程建构、育人模式、特色发展等方面共同发力,奋力走出科创教育发展的光明路径。

在“思·用”环节,光明区高级中学(集团)、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凤凰城实验学校、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马田小学、东周小学的学子们逐一登台,分别带来《消消乐》《多功能蜂巢扳手》《语音升降的吹风浴霸》《一种能稳定室内光照强度的装置》《不用下车就可以遥控的三角警示牌》《小学生电话手表收纳箱》等创新项目展演。这些作品均在国际、国内斩获过奖项,凝聚着学子们的智慧与汗水,也展现了光明科学城学子的别样风采。

在“思·悟”环节,凤凰城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张丽娜以“探索‘五个四’模式,让科技教育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为主题作了分享,东周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何维泉以“用科创之光照亮学生成长之路”为主题作了分享,充分展现各自学校在教学教育过程中的创新理念与取得的成效。

“跟党一起创新”,加快赶超奔跑。光明区委教育工委聚焦“科技·生态·幸福”教育理念,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力推进光明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