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别“此路不通” 打通“任督二脉”东长路全线通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4 13:00

干净整洁的车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张益兰 张中光 文/图)5月1日,东长路(公明东环大道-东明大道)通车仪式在东长路双明大道路口举行,标志着全长7.4公里的东长路基本实现全线通车,极大改善周边居民交通出行环境。光明区副区长彭颖出席活动。

据悉,东长路是光明区中轴线上的一条南北向交通主干道,全长7.4公里,双向六车道,起点接东环大道,终点接长凤路,为光明区“八横八纵”中重要的一纵,并将东环大道、双明大道、周家大道、东明大道、光明大道、光侨路、长凤路等主干道串联起来,实现“一纵”连“七横”。同时,东长路还与松白路平行,南接石岩爱群路,北至公明街道东环大道,是光明区与宝安区连接的南北向交通干道。道路全线贯通,将大大缓解松白路的交通压力,极大改善周边居民交通出行环境,对于整个片区路网结构完善起到重要作用,将进一步激活片区空间重构。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长路(东明大道-长凤路)段于2010年9月开工建设,东长路(东环大道-东明大道)段于2011年7月开工建设。为进一步推进道路建设提速增效,相关责任单位实地调研,市发改和区发改、规资、交警、交通、土整、住建、城管、水务、土监、工务、供电、燃气、投控、街道等多家单位科学谋划、合力攻坚,接连破解历史遗留、规划审批、涉地铁、涉水涉河、工作面移交等一系列堵点问题。

告别“此路不通”,打通“任督二脉”。2022年12月,东长路(光明大道-东明大道)段率先打通并实现通车。时隔4个月,东长路建设再次传来捷报,东长路(公明东环大道-东明大道)顺利建成通车,东长路基本实现全线通车,片区互通更为快捷,城市路网更为通达,市民出行更为舒心。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