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寮社区美食街特色体验市民过足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04 14:32

image.png

辖区居民现场品尝美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许杨曼 李烨/文 曾千芷/图)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在田寮文化广场开展2023年美食节活动,深度挖掘了玉塘街道田寮社区深厚的文化内涵,打造具有田寮特色的美食节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舌尖上的田寮。

当天,美食摊位一派繁忙景象,本届美食节活动火热开展。社区为居民免费提供松糕、烧猪、油糍、糖水、炸鸡、茶果以及民族风味等30多种令人眼花缭乱、散发香气的特色传统美食,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前来打卡。现场,20余名“光明虹”志愿者分工协助,宣传传统美食文化、协助长者挑选美食、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行动同步进行,居民群众端着碗碟有序排队。随后,大家围坐一堂畅聊家常、品鉴美食,一些来自潮汕、客家地区的居民也主动讲述着自己家乡的习俗,展现不同的传统文化魅力。

街道还邀请区党代表及人大代表进社区,与社区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切实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助力构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