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长青老龄大学多彩课程受长者喜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5 15: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近日,光明区长青老龄大学连续两天举办音乐联欢会,吸引了近110名师生参加活动,累计上演超过40个节目,其中包括独唱、合唱、二胡、萨克斯、口琴表演等。通过歌舞、戏曲、器乐演奏等艺术形式,展现了老龄大学学员爱党爱国、好学上进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师生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向往。

在活动现场,《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我爱你中国》《珊瑚颂》《走向复兴》《夕阳红》《长江之歌》《大海啊故乡》《老师我想你》等节目多姿多彩,饱含激情与力量,体现了民族的团结与和谐。区长青老龄大学的师生既当演员又当观众,形成台上台下良好互动的热烈气氛。台上节目精彩,台下掌声不断,演出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区长青老龄大学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打磨精品,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搭建老有所学成果展示平台,传递“好声音”,增添文化自信正能量,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

又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近日,马田街道长青老龄大学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马田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光明区长青老龄大学校长、马田街道长青老龄大学校长及长青老龄大学师生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在新学期致辞中,校长希望各位学员能够保持积极的态度,快乐学习,一起开创马田街道长青老龄大学的新篇章。

开学典礼结束后,师生们开始春季学期第一课——茶艺课。老师向学员们详细讲解茶叶的品种、出处、制作工艺、历史文化等,示范茶叶的正确冲泡手法。学员们在提问环节纷纷分享各自品茶、存茶的经历和疑惑,老师一一解答。

“我平时特别喜欢喝茶,上了这堂茶艺课我才发现,原来选茶、泡茶、喝茶还那么有讲究,真的特别感谢街道长青老龄大学能让我学到这些知识,我还要继续深入学习,把学到的知识告诉我的朋友们。”一位学员分享道。

课程结束后,马田街道长青老龄大学为老干部举办集体生日会。

据了解,马田街道长青老龄大学自开办以来,已经开设了烘焙、健身、插花、烹饪等丰富多彩的专业课程,深受辖区内退休干部、老年朋友的喜爱和支持。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