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头弹钢琴出圈的大叔 受邀在光明音乐厅演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08 16: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前段时间,光明科学城建设者易群林,身着安全服坐在街头的钢琴前演奏,不少网友被这位辛勤朴实又怀揣梦想的老易感动。近日,老易在音乐厅弹琴的视频又火了。原来,作为光明科学城的建设者,在五一劳动节之际,光明区邀请他们到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参观、感受艺术,老易还上台演奏了《梁祝》《映山红》《致爱丽丝》等钢琴名曲。

老易上台演奏。(图片来源: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这是对每一位城市建设者的尊重,背后透出的是这座城市的人文关怀和温度。

老易皮肤黝黑,脸上挂着朴实的笑容,双手有一道道嵌着黄土的裂纹,这双手曾被不少网友评论为“一看就是干活儿的手”。和他一同忙碌的,还有儿子易文理,他们都在中建四局承建的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一号道路项目上作业,儿子做司机,父亲则干后勤。

老易来深圳已经快二十年,用双手见证着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在朴素的工作服和安全帽下,有着深藏不露的才艺,萨克斯、二胡、电子琴都能弹奏几曲,辛勤的工作之余闲暇时,他会拿出口琴,到河边吹上一曲。

这次受邀在音乐厅弹琴,“他开心得像个孩子,我们叫他走都听不见,仿佛跟音乐融在了一起。”儿子易文理说道,他们第一次走进音乐厅,也是第一次弹这么好的钢琴,作为城市建设者,感到很自豪。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