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效落实科学城南部产业转化区建设 光明街道白花土整迅速打开清拆局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08 17:40

image.png

清拆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丘洁 杨慧)白花片区是以光明科学城为主阵地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南部重要承载区,也是市、区今年的重点项目。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构建科学城产业转化区和先进制造园区为一体的“平方公里级”半导体新型产业社区,则成为光明街道最近一个阶段的中心任务。

主动担当,是项目土整人的使命所在。为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高效推进,“五一”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光明区光明街道白花片区连片产业用地土地整备项目在首批签约园区再次开展清拆活动。5月4日上午,记者在清拆现场看到,多辆挖掘机、雾炮机一齐启动,正对已清空的厂房进行拆除施工,以及大面积的喷雾作业,现场工人们有序地忙碌着。

蹄疾步稳干劲足,紧锣密鼓清拆忙。据了解,此次清拆园区涉及建筑物5栋,地块面积12753.06㎡,房屋建筑面积7571.5㎡。自4月16日首批签约至5月4日,该项目共签约9个园区,5处零星建筑。

据悉,经过前期一段时间不分昼夜、周末、节假日的连续奋战、全力以赴,以及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周密勘查,目前该项目的拆除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随着拆除工作的陆续进行,白花项目南片区将全面进入清租拆除阶段,向项目早日完成土地整备入库的工作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为白花推动先进半导体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空间基础,为助力全区加快建设高质量高颜值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