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围社区举办“红色小分格”志愿服务素质培训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08 17: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麦肖兴 麦美芬)为提高“红色小分格”志愿者参与服务的积极性和质量,推动志愿服务融入基层治理,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在新时代大讲堂开展义工服务素质培训工作坊。

将围社区举办“红色小分格”志愿服务素质培训。

活动中,工作人员播放了志愿者服务剪影和社区联防联控义工服务微视频。接着,工作人员为新加入的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志愿者组织的发展、服务宗旨、服务精神等知识,以及服务形象、仪容仪表、举止谈吐等注意事项,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在分享环节,志愿者李先生说道:“我很高兴加入‘红色小分格’志愿队伍,今后会以一颗热忱的心,做好参加的每一项志愿服务工作,也希望能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做公益,为社会贡献出我们微小的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共培训出义工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战狼”小义工队伍等6支志愿服务队伍,为辖区居民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提供居家探访慰问、交通劝导等服务。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共发展志愿者192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积极引导辖区青年和“红色小分格”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