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服务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9 09: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2019年5月24日,联想集团宣布在光明建设全新智能制造基地,次年3月11日,联想集团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工程正式开工。仅仅两年多之后,2022年6月30日,联想集团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就投入试生产,并在百天内,于同年10月开始正式出货。

5月6日,联想集团南方制造基地实现规模投产,随着该基地提前投产,将逐步深化“东南西北中”智造布局,形成了引领中国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样本集群。联想集团也将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的主力军作用,加强与中小企业的协同发展,有效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全产业链“强筋健骨”,为加快建设更多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贡献力量。

重大项目高效投产的背后,是光明区全力以赴服务龙头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为保障该重大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光明区成立专项工作组,建立“日跟踪、周协调、月调度”“一对一”专员服务等工作机制,台账式跟进解决项目建设各项问题。自联想创新科技园项目落地以来,光明区累计召开25次项目协调会,解决地下管线迁改、路口开设审批、周边道路建设等一系列问题,推动项目迅速建成投产。

据了解,光明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肩负着“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光荣使命,当前正在积极打造“8+5”产业集群,光明高标准规划建设四大先进制造业园区,陆续出台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1151”产业空间等系列专项政策,推出5个平方公里级产业社区,打造“光明店小二”企业服务品牌,全力建设全市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未来产业发展新高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