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9 09: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5月7日,光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光明区2022年政法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同时还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区委书记蔡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政协主席陈秋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等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对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筑牢政治忠诚是政法战线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积极探索政法智能化新路径,深化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应用,健全政法数据共享机制。要围绕科学城特色和特点,优化法治环境,完善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建设,持续深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商事调解标准化试点,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改革,深入探索“红网格”平台,健全与光明城市化进程相匹配、人口结构相适应的基层治理体系。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光明政法铁军,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深学透学到位。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谢燕丽]